close

1)稟告土地公

2)戶政事務所

3)主要往來銀行

4)郵局帳戶變更,很重要因為跟勞保資料相關

5)健保局

6)外交部換護照

7)先辦強制險卡更名,再到監理所換行/駕照

8)有護照就可換新信用卡了。

9)保險相關別忘了哦。


細節如下:


原來去戶政事務所更名要挑個好日子,早上送廷廷去上學之後,慢慢騎車到最高的土地公廟,
就是烘爐地啦~高一點視野比較好,可以看得清楚一點唷照顧我多一點唷~~
蔣老師說要去念疏文跟神明說,稟告神明跟祖先~~~
但是要等9點,才是好時程,我就乖乖坐在那邊吃我的早餐是吃前幾天切的蘋果跟芭樂,還有鄧媽媽給我的香蕉,等到九點之後,先點了三炷香,一支天公,一支主殿,一支大錢換小錢,等到九點之後,就開始拜了,拜好後化掉疏文,又求了一籤,似乎得到我的答案,放心的下山了,到了戶政事務所,已經九點半多,人真的好多,在這邊大概花了40分鐘,拿到新的身分證了,好開心喔。

接下來到我的開戶銀行,中國信託,變更我的印鑑,又被介紹一個保險,有點心動,但我沒有20萬那麼多錢,哈。

接下來到了郵局,人也非常多,已經11:20分了,變更好印鑑,辦到好,已經12:20了,趕緊在隔壁吃了自助餐,點了一塊肉排,兩樣青菜,85元,然後我來到健保局,健保局的效率,真的算高的,大概不到半小時,我就通通辦好了,還被志工大哥教導了怎麼弄健康護照,非常方便,以後上網就可以看到自己跟家人所有的就醫紀錄。

再來去外交部領事事務局,本來我覺得護照很不急,但是發現畢業證書跟成績單會需要護照英譯名字,好像滿重要的,所以就趕緊去辦了。第一次來到外交部領事事務局,天阿真的有夠驚人,人山人海,拍照的拍照,不過如果我們國家的外交部人不多,就表示應該很蕭條了吧,哈,所以,熱鬧一點才好啦~~~先被志願役服務的櫃台檢查文件,再排隊準備核件,又跑去影印我的身分證,用悠遊卡算滿方便的,結果貼好,櫃台說我貼錯地方,但可能於心不忍叫我重新印,叫我撕下來重新貼,快要破破爛爛了,哈,還好順利核件成功。要上樓排隊再送件,我是第921號,而我上樓的時候才780號,真的快哭了,只好找個位置默默地等,等到睡著咧。大概一小時之後,終於輪到我啦,送件完繳錢,(刷卡櫃檯人很少還好只等了兩個人,現金的倒是排的很長),接下來已經3點半啦,趕緊殺去八德路監理站,先到對面辦我的兩張保險卡,是不用費用的,辦好保險卡之後,就去監理站二樓,抽號碼牌,等了10分鐘,那個大姊動作很快,但是我的汽車行照因為有貸款的關係,所以不能變更,說要等我跟貸款公司聲請同意書,所以切記,更名的當天,是無法變更有貸款的車子行照的唷,後來我打去貸款公司,他說要檢附我的新身分證+戶籍謄本,他們會去借出來給我變更牌照登記書,作業時間要3.4天,只好等待囉。辦好這些已經4點半啦,又夠奔波,這天的天氣也很誇張,一早是像夏天,可穿薄長袖騎車不會冷,到等我從監理站出來的時候,穿著外套還覺得冷,以上是我的3/5改名子流程。備註:我自己的人身保險,都還沒改,還有中華電信,還有畢業證書+成績單那些~~~不常用的銀行,就懶得改了。對了,隔天問永豐銀行,他說等我拿到新護照之後,因為有英譯名字才可以發我新的信用卡,費用200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甯媽咪&廷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